切换至 "中华医学电子期刊资源库"

期刊介绍

《中华危重症医学杂志(电子版)》介绍

《中华危重症医学杂志(电子版)》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,中华医学会主办,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,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国家级专业学术期刊(CN 11-9297/R,ISSN 1674-6880),创刊于2008年,本刊为双月刊。郑树森院士担任总编辑,杨云梅主任医师(博士生导师)担任执行总编辑,陆远强主任医师担任编辑部主任。

本刊办刊宗旨为:贯彻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、政策,贯彻理论与实践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办刊方针,图文与影视相结合,反映我国危重症医学领域临床及科研工作的新成果、新进展、新经验,介绍世界新的发展趋势,提倡学术争鸣,促进跨学科的学术交流,从而提高从事危重症救治工作的各科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,推动临床医学发展。本刊重视并加强期刊网络化与数字化的发展,加入了中华医学期刊网,组建了杂志网站(http://zhwzzyxzz.yiigle.com/),并全面启用了远程稿件处理系统。

本刊是代表国内危重症医学最高水平的学术期刊,设有述评、论著、基础研究、临床研究、经验交流、视频讲座、经典操作、动态影像分析、学术动态、护理园地、病例报告、综述等栏目,及时报道我国危重症医学及相关学科内容。

近年来,本刊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,期刊评价指标(如影响因子、被引频次)不断提高,2018年本刊扩展影响因子已达1.619。目前,本刊已被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(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)、《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》(中国知识资源总库)、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系统等国内多家检索系统收录。经专家严格评审,本刊2010年5月入选浙江省评审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医学卫生刊物名录(2010年修订稿)一级期刊,2013年1月被美国化学文摘(CA)收录,2013年9月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行列,2017年5月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来源期刊,2017年9月入选浙江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一级刊物,2018年被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(JST)收录。并在中华医学会第25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荣膺“优秀电子期刊”称号,多次在中华医学会电子版系列杂志评刊活动中,荣膺“优秀编校质量奖”“优秀编辑部奖”“优秀期刊”。

发布日期:2020-12-03 浏览: 2161

阅读排行

更多